跳至主要内容

增加法定假日

由2024年起,圣诞节后第一个周日新增为《雇佣条例》下的法定假日。

2024年的法定假日列表载于 https://www.labour.gov.hk/chs/news/latest_holidays2024.htm

由2026年起,法定假日会进一步逐步递增至17天:

年份新增法定假日法定假日日数
2026年起复活节星期一15
2028年起耶稣受难节16
2030年起耶稣受难节翌日17

《雇佣条例》下其他与法定假日有关的条文维持不变:

  • 《雇佣条例》下所有雇员(包括家庭佣工),不论每星期工作时数多少及服务年资长短,均可享有法定假日。
  • 如雇员在紧接法定假日之前已按连续性合约受雇(即连续受雇于同一雇主4星期或以上,而每星期最少工作18小时)满3个月,便可享有假日薪酬。
  • 不论雇员是否享有法定假日薪酬,雇主不得以款项代替发放假日,俗称「买假」。
  • 如法定假日适逢休息日,雇主应安排雇员于翌日放取该法定假日,惟该翌日须并非法定假日、另定假日、代替假日或休息日;如雇主要求雇员在法定假日工作,雇主须安排另定假日给雇员,俗称「补假」。详情请参阅《雇佣条例简明指南》第四章:休息日、法定假日及有薪年假

其他资料

其他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