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措施下的疾病津貼及僱傭保障

《2022年僱傭(修訂)條例》(《修訂條例》)於2022年6月17日生效,以加強保障僱員因遵守指定的防疫規定以致活動受限制而缺勤期間的僱傭權益。

由2022年6月17日起,除僱員因患病或受傷而不適宜工作並缺勤的日子外,《僱傭條例》下的病假日亦包括僱員因遵守指定的防疫規定以致活動受限制而缺勤的日子。僱主須向能提供相關證明的合資格僱員支付疾病津貼。此外,僱員因遵守相關限制而缺勤並因此被解僱或被更改僱傭合約條款並不是《僱傭條例》下的正當理由,有關僱員可根據《僱傭條例》向僱主提出不合理解僱或不合理更改僱傭合約條款的補償申索。詳情請參閱《僱傭條例簡明指南》第五章「疾病津貼」及第十章「僱傭保障」。

最新消息:政府已於2023年6月16日廢除在《僱傭條例》下與接種新冠疫苗相關的條文。詳情請參閱新聞公報

相關資料

其他語言

如對以上資料有查詢,請致電熱線2717 1771[由「1823」接聽]或電郵 enquiry@labour.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