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法定最低工資

法定最低工資於2011年5月1日開始實施。由2023年5月1日起,法定最低工資水平調升至每小時40元。

就僱主記錄僱員總工作時數的每月金額上限,請按此

法定最低工資的參考指引及計算機

實習學員及正處於獲豁免學生僱用期的工作經驗學員:

除非另有指明,《最低工資條例》適用於每名僱員、其僱主及該僱員據以受聘的僱傭合約。

法定最低工資對實習學員及工作經驗學員有豁免安排,詳情請按此瀏覽參閱有關資料(包括《法定最低工資:學生僱員及僱主須知》及相關文件樣本)

殘疾僱員:

殘疾僱員同樣受到法定最低工資保障,但亦有權選擇進行生產能力評估,從而訂定他們應獲得不低於法定最低工資的薪酬,抑或收取按生產能力訂定的工資,詳情請按此瀏覽參閱有關資料﹙包括《法定最低工資制度的殘疾僱員生產能力評估簡明指引》、《法定最低工資制度的殘疾僱員生產能力評估參考錦囊》、《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修訂:殘疾僱員及僱主須知》及《法定最低工資-殘疾僱員權益 生產能力評估要認識》特稿﹚

最低工資條例 (香港法例第608章):

法定最低工資的網上互動遊戲:

(建議以最新版本的微軟Edge、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或 Safari 開啟互動遊戲。互動遊戲在其他瀏覽器上可能會遇到運作的問題。)

 
Statutory_Minimum_Wage_Toy_Store 法定最低工資玩具店
主題:《最低工資條例》適用範圍
Job_Interview 面試日
主題:指定實習學員及工作經驗學員的豁免安排

法定最低工資的電視宣傳短片:

法定最低工資的電台廣播:

最低工資委員會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