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補充勞工優化計劃」輸入勞工簡介會

根據「補充勞工優化計劃」訂定的「標準僱傭合約」標準合約)第11條規定,僱主必須給予每名輸入勞工有薪假期,讓他們在抵港之日起計的 八個星期內出席由勞工處舉辦的僱傭權益簡介會(簡介會)。每名輸入勞工(包括新聘及續約)必須就每份所簽訂的標準合約,在上述限期內出席一場簡介會。

2024年4月舉行的簡介會詳情如下:



時間 / 日期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地點

麗閣社區會堂

麗閣社區會堂

黃大仙社區中心

第一場

上午11時至
下午12時45分

普通話

普通話

英文

第二場

下午2時至
下午3時45分

普通話

普通話

普通話

第三場

下午4時至
下午5時45分

廣東話

廣東話

廣東話

僱主如欲安排輸入勞工報名出席上述的簡介會,請將填妥的輸入勞工簡介會報名表格及附件(僱傭合約認收清單表格)(PDF)傳真至本處傳真號碼:3427 8132)。

上述簡介會只供「補優化計劃」下的輸入勞參加「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下的輸入護理員而設的簡介會詳,請按[此處]查看。

請注意,簡介會的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如個別場次額滿,本處將以傳真方式通知僱主。僱主須主動再次遞交報名表格,安排有關輸入勞工出席另一場簡介會,以遵守有關簡介會的規定。

請注意,如僱主沒有在限期內安排輸入勞工出席簡介會,勞工處會向僱主發出書面通知,並由書面通知發出日期起計的一年內,拒絕審理有關僱主根據「補充勞工優化計劃」 輸入勞工的申請。

如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於簡介會當日上午8時正懸掛/仍然生效;或天文台已宣佈將會發出有關信號,當日所有簡介會將告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