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展能就業科

展能就業科爲殘疾人士及僱主提供免費的就業及招聘服務。服務對象包括視力或聽覺受損人士、肢體殘障人士、長期病患者、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智障人士、精神病康復者、特殊學習困難人士及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人士。該科的目標,是促進殘疾人士的公開就業,協助他們找尋適合自己的能力、技能、學歷及經驗的工作,使他們最終能融入社會,自力更生。

展能就業科的工作包括:

  • 爲求職者提供勞工市場的最新資料,透過就業輔導,協助求職者瞭解本身的工作能力,並配合市場的需要,尋找合適的工作;
  • 根據職位空缺的性質及要求,引薦合適的求職者與僱主會面;
  • 提供跟進服務,瞭解殘疾僱員的工作進展以促進僱傭雙方合作愉快;
  • 舉辦公衆教育及推廣活動,讓公衆認識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建立對殘疾人士的正面態度。活動包括舉辦講座、研討會、展覽會,製作電視/電台節目、錄影帶、小冊子、通訊及宣傳單張。 展能就業科通訊現供下載參閱。

有興趣聘用殘疾人士的僱主,可以到殘疾求職者每月推介瀏覽,或直接致電展能就業科各分區辦事處查詢。
查詢:
香港區電話 :2852 4801 傳真:2541 5290
九龍區電話 :2755 4835 傳真:2796 0369
新界區電話 :2417 6190 傳真:2499 3713


「互動展能就業服務」網站

「就業展才能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