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七‧二
二零一八年參與國際勞工組織的主要活動及與其他勞工事務行政機關的主要聯繫

月份

活動

一月

勞工處處長率領代表團,按「互訪計劃」到北京訪問國務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簡稱「人社部」),並拜會湯濤副部長。代表團亦與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企業聯合會及國際勞工組織北京局的高層代表會面,就勞工事務及職業安全課題進行交流。
二月 勞工處處長率領代表團出席於廣東省惠州市舉行的「2017粵港澳勞動監察合作會議」。

五月

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尹建堃副司長根據「互訪計劃」率領代表團訪問香港,與勞工處處長及勞工處人員就勞工事務課題進行交流。
六月 勞工處處長率領一個由政府、僱主及僱員三方組成的代表團,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的身分,出席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107屆國際勞工大會。

六月

國際勞工組織北京局局長柯凱琳女士訪問香港,與勞工處高層人員會面,分享國際勞工事務的最新發展。
十二月 勞工處處長率領代表團出席於澳門舉行的「2018粵港澳勞動監察合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