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Publications


 

統計數字與圖表

圖七‧二

二零零五年參與國際勞工組織的主要活動及與其他勞工事務行政機關的主要聯繫

 
  1. 勞工處派遣五人代表團到日本和韓國,考察兩地的勞資關係、就業服務和勞工視察情況。

  2. 勞工處派遣一名代表前往日本,出席一個由國際勞工組織、日本政府及其他國際組織合辦的「國際移民及亞洲的勞動市場研討會」。

  3. 勞工處派代表參加由政制事務局為各政策局及部門代表統籌的訪問團,到泛珠三角多個省份考察,包括四川、福建、湖南、廣西、雲南和貴州。

  4. 國務院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王東進先生,在政府新聞處統籌的《內地貴賓訪港贊助計劃》下訪問香港特區。

  5. 勞工處助理處長(勞資關係)率領一個十人代表團前往海南省,出席由國際勞工組織北京局舉辦的「國際勞工標準工作坊」。

  6. 勞工處助理處長(僱員權益)率領代表團到廣州市,出席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和國際勞工組織合辦的「工傷康復國際研討會」。

  7. 勞工處助理處長(政策支援及策略規劃)及其他政策局和部門代表到瑞士出席聯合國舉辦的「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公聽會。會後,助理處長訪問英國,了解當地有關最低工資、最高工時的法例及實施經驗。

  8. 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和勞工處助理處長(僱員權益)率領代表團到澳門特別行政區,與當地官員分享有關就業服務和僱員權益方面的意見及經驗。

  9.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率領一個由政府、僱主及僱員代表組成的三方代表團,以中國代表團顧問的身分,出席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93屆國際勞工大會。

  10. 勞工處派遣代表出席由國際勞工組織和多個聯合國機構合辦的「殘疾人士就業」國際合作圓桌會議。

  11. 美國國家補償保險局剩餘市場部總經理James NAU先生,在政府新聞處統籌的《貴賓訪港贊助計劃》下訪問香港特區。

  12. 勞工處派員到上海,出席由國際勞工組織和中國殘疾人士聯合會合辦的「推廣殘疾人士就業機會」課程,向參加者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勞工處提供有關服務的經驗。

  13. 出席國際勞工大會的美國代表團主要成員Edward POTTER 先生到訪香港,並與勞工處人員分享美國在各勞工課題上的經驗。

  14. 勞工處一名官員到韓國首爾出席由國際勞工組織及韓國勞工教育學院合辦的「調解和仲裁培訓者的訓練課程」。

  15. 勞工處派遣七人訪問團到英國和愛爾蘭,考察兩地有關就業服務和勞資關係的制度和措施。訪問團並藉此機會了解愛爾蘭在立法規管和執行最低工資、最高工時方面的經驗。

  16. 勞工處代表與入境事務處代表到菲律賓和印尼,為準備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舉行有關就業及入境事宜的課程。

  17. 勞工處派遣七人代表團到加拿大和美國,了解兩地有關僱員補償保險制度的運作,並研究勞工法例下認可脊醫的制度。

  18. 兩名勞工處代表到馬來西亞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舉辦的「長者勞動力潛能盡展」研討會。

  19. 勞工處派遣六名代表到丹麥和德國,考察兩地的就業服務,有關最低工資、最高工時的法例及集體談判制度。

  20. 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率領代表團出席於四川省舉行的「泛珠三角區域勞務合作第二次聯席會議」。

  21. 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率八人代表團訪問杭州和上海,考察當地在就業、勞資關係、職業介紹和職業培訓等範疇提供的服務。

  22. 勞工處派遣兩名官員前往韓國首爾,出席由國際勞工組織及韓國勞工教育學院合辦的「以參與者角度改善工作和就業條件的夥伴計劃培訓課程」。

  23. 兩名勞工處代表赴日本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舉辦的人力資源發展論壇,主題為「可持續經濟增長與青年就業」。

  24. 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率領代表團訪問廣東省主要城市的勞工事務行政機關,考察當地最新的就業服務措施。

  25. 勞工處派遣七人代表團到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了解兩地的勞工法例及勞工視察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