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電子表格填寫程式 用戶手冊

3. 軟件要求及電子表格之下載

3.1 軟件要求

要操作電子表格,你的電腦須配備下列的軟件﹕

  1. 電子表格填寫程式*(瀏覽和填寫電子表格的一種軟件工具);
  2. 電子表格* 電子版本的勞工處表格);及
  3. e-Cert管理軟件(只適用於欲使用安裝在智能身份證內的數瑪證書以簽署電子表格的用戶。這套軟件可於香港郵政的相關網頁免費下載<位址﹕ https://www.hongkongpost.gov.hk/product/download/ctlmgr/index_c.html> )。

* 以上a - b所列之軟件,均可從勞工處有關網頁免費下載(請參閱第3.2節)。

3.2 下載電子表格和所需軟件

你可經勞工處主頁 (網址: https://www.labour.gov.hk)進入「電子表格下載區」。

  1. 選擇偏好的語言。

    勞工處主頁

  2. 在勞工處網頁左方選單選擇「公用表格」。

    勞工處網頁左方選單「公用表格」

  3. 點選下方所示的超連結到政府表格網頁。

    「公用表格」-「政府表格網頁上的勞工處公共表格」

  4. 在「搜尋政府表格」欄中輸入並搜尋「勞工處」來下載所需的勞工處電子表格。

    政府表格網頁上的勞工處表格

  5. 你可將指標指向擬下載的電子表格檔案並按一下,下載的過程便會開始。

供下載的軟件有﹕

當你選擇下載電子表格填寫程式,將會有一個對話框詢問你是否欲將檔案開啟或儲存。

電子表格填寫程式是一種安裝程式。在實際使用電子表格之前,你必須要安裝這個程式。請參閱第5節第6節 ,該兩節就電子表格填寫程式的安裝和操作提供了詳盡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