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電子表格填寫程式 用戶手冊

2. 系統要求

2.1 基本要求

要使用電子表格,你的電腦須符合下列基本要求﹕

  • 奔騰(Celeron)或以上之版本之處理器;
  • 記憶體不少於256MB;
  • 以微軟Windows 7/8/10 為操作平台;
  •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或微軟Edge; 及
  • 合適的智能咭閱讀器 及相關的驅動程式(只適用於欲使用安裝在智能身份證內的數瑪證書以簽署電子表格的用戶。合適的智能咭閱讀器及驅動程式之特性與規格可參閱香港郵政的相關網頁
    <位址﹕https://www.hongkongpost.gov.hk/product/eproduct/reader/index_c.html>)

如要獲得更佳效果,建議使用配備奔騰(Pentium 4)或以上版本之處理器及不少於512MB記憶體的電腦。

2.2 數碼證書

要以電子方式簽署電子表格,你應使用由認可核證機關所發出的有效數碼證書。電子電格填寫程式可支援安裝在下列媒體的數碼證書:

  1. 智能身份證(請參閱此手冊第2.1節第3.1節,這兩節載列了如用戶擬使用智能身份證內載的數碼證書簽署勞工處電子表格,有關電腦所需配備的系統及軟件要求之資料);
  2. P12或PFX檔案(即儲存在硬碟或磁碟的數碼證書);及
  3. 電腦系統。

2.3 互聯網及電郵戶口

如果你想從互聯網下載和遞交電子表格,你必須擁有一個附有HTTP(瀏覽器)及SMTP(電郵)功能的互聯網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