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建造業)

關於「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

勞工處於2022年9月23日推出為期三年,以建造業工傷僱員為對象的「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先導計劃)。


先導計劃的特點

  • 協助建造業工傷僱員早日康復並重投工作
  • 提供快捷的私家門診復康治療
  • 只需公立醫院/公立診所收費(可按《僱員補償條例》向僱主索還)
  • 由專人跟進治療及復工

運作模式

由政府委聘的服務承辦機構成立工傷復康辦事處,在勞工處的監督下負責統籌及提供先導計劃的復康服務。


服務範圍

  • 私家門診復康治療(包括醫藥治療1、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影像檢測服務)
  • 個案管理服務及促進重投工作服務

1 由普通科醫生/家庭醫生、骨科醫生或職業醫學科醫生提供。


參加計劃

勞工處會根據已呈報的工傷個案,初步識別合適的建造業工傷僱員,聯絡他們介紹先導計劃。希望參加計劃的工傷僱員如同意,勞工處會將其資料轉交先導計劃的工傷復康辦事處作出跟進。

想了解更多有關先導計劃的服務,請瀏覽先導計劃工傷復康辦事處網站 www.prp-wiro.gov.hk\tc

工傷復康辦事處地址:
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49號聯業大廈11樓A室 (近港鐵佐敦站C2出口或柯士甸站F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