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I.T.種子計劃為青少年提供在職培訓機會

  一項專設的「I.T.種子」在職培訓計劃,將為超過五百五十名青年提供為期一年的教學助理職位。計劃的目的是為這群青年提供一個就業及自我增值的機會,讓他們成為學校的資訊科技教學、行政或技術支援人員。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張建宗今日(九月一日)出席「I.T.種子各就位」開展儀式時,勉勵學員要自強不息,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努力裝備自己,提升就業能力。

他說:「我希望參加『I.T.種子』計劃的學員能在校園的環境中,茁壯地成長,在一年後完成培訓時能振翅高飛。」

他又感謝參與計劃的三百七十多所學校,提供培訓空缺。

為開展儀式主禮的勞工處處長陳甘美華亦鼓勵參加計劃的青年不要錯過這個提升資歷的良機。

她認為家庭的支持非常重要,因此呼籲家長在青年入職後,特別是最初的適應期,給予適當的關懷和支持。

「I.T.種子」計劃是勞工處「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下的一個項目。計劃由參與學校提供教學助理職位空缺,在九月新學期年開始時聘用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大學學位以下的青少年,為期一年。計劃已獲得超過三百七十間學校的支持,招聘逾五百五十名學員。

學員會運用資訊科技為學校提供教學、行政及技術上的支援。學校亦會委派導師在工作上全期支援學員。除在職培訓外,學校每星期會給予學員一日的時間參加「I.T.教學行政支援」證書課程,以加強專業技能。

證書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學科教材編輯及製作基礎、多媒體教材製作、中英文文件及書信處理、學校網頁製作及維護、圖書館電腦系統操作及應用、電腦硬件管理及維護、學校資訊科技設施管理及維護,以及網頁程式設計及編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