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展翅青见计划」

「展翅青见计划」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职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职前及在职培训,帮助青年人认识自我和职业志向,丰富他们的工作技能及经验,以提升就业竞争力。

「展翅青见计划」所提供的项目包括培训课程、工作实习训练、在职培训,以及个案管理及就业支援服务。

  1. 学员可在个案经理的协助下,报读雇员再培训局的培训课程。此外,「展翅青见计划」会因应需要,为特别就业计划及特定服务对象举办培训课程。
  2. 工作实习机会由政府部门、私人公司及福利机构提供。在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期间,参与机构与学员之间并不存在雇佣关系。学员在完成工作实习训练后,可获发放7,300元的实习津贴。

  3. 雇主于在职培训期间,聘用学员担任全职或兼职职位,可获得全面的支援服务及每月在职培训津贴。津贴金额为每名学员于培训期内每月薪酬的50%,上限以每名学员每月计为5,000元(为期6至12个月)。雇主须委派具相关工作经验的现职员工担任学员的导师,于在职培训期间指导学员。如学员需要报读或报考与工作有关的职外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或考试,可向「展翅青见计划」申请发还课程或考试费用,上限为4,000元。在职培训期满后,如有合适的职位空缺及学员表现理想,雇主会考虑续聘学员。

  4. 「展翅青见计划」会安排注册社工担任学员的个案经理,为学员提供个案管理及就业支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