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电子表格填写程式 用户手册

劳工处电子表格填写程式

3. 软件要求及电子表格之下载

3.1 软件要求

要操作电子表格,你的电脑须配备下列的软件﹕

  1. 电子表格填写程式*(浏览和填写电子表格的一种软件工具);
  2. 电子表格* 电子版本的劳工处表格);及
  3. e-Cert管理软件(只适用于欲使用安装在智能身份证内的数玛证书以签署电子表格的用户。这套软件可于香港邮政的相关网页免费下载<位址﹕ https://www.hongkongpost.gov.hk/product/download/ctlmgr/index_c.html> )。

* 以上a - b所列之软件,均可从劳工处有关网页免费下载(请参阅第3.2节)。

3.2 下载电子表格和所需软件

你可经劳工处主页 (网址: https://www.labour.gov.hk)进入「电子表格下载区」。

  1. 选择偏好的语言。

    劳工处主页

  2. 在劳工处网页左方选单选择「公用表格」。

    劳工处网页左方选单「公用表格」

  3. 点选下方所示的超连结到政府表格网页。

    「公用表格」-「政府表格网页上的劳工处公共表格」

  4. 「搜寻政府表格」栏中输入并搜寻「劳工处」来下载所需的劳工处电子表格。

    政府表格网页上的劳工处表格

  5. 你可将指标指向拟下载的电子表格档案并按一下,下载的过程便会开始。

供下载的软件有﹕

当你选择下载电子表格填写程式,将会有一个对话框询问你是否欲将档案开启或储存。

电子表格填写程式是一种安装程式。在实际使用电子表格之前,你必须要安装这个程式。请参阅第5节第6节 ,该两节就电子表格填写程式的安装和操作提供了详尽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