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电子表格填写程式 用户手册

劳工处电子表格填写程式

2. 系统要求

2.1 基本要求

要使用电子表格,你的电脑须符合下列基本要求﹕

  • 奔腾 (Celeron) 或以上之版本之处理器;
  • 记忆体不少于256MB;
  • 以微软Windows 7/8/10 为操作平台;
  •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或微软Edge; 及
  • 合适的智能咭阅读器 及相关的驱动程式(只适用于欲使用安装在智能身份证内的数玛证书以签署电子表格的用户。合适的智能咭阅读器及驱动程式之特性与规格可参阅香港邮政的相关网页
    <位址﹕ https://www.hongkongpost.gov.hk/product/eproduct/reader/index_c.html>)

如要获得更佳效果,建议使用配备奔腾 (Pentium 4) 或以上版本之处理器及不少于512MB记忆体的电脑。

2.2 数码证书

要以电子方式签署电子表格,你应使用由认可核证机关所发出的有效数码证书。电子电格填写程式可支援安装在下列媒体的数码证书:

  1. 智能身份证(请参阅此手册第2.1节第3.1节,这两节载列了如用户拟使用智能身份证内载的数码证书签署劳工处电子表格,有关电脑所需配备的系统及软件要求之资料);
  2. P12或PFX档案(即储存在硬碟或磁碟的数码证书);及
  3. 电脑系统。

2.3 互联网及电邮户口

如果你想从互联网下载和递交电子表格,你必须拥有一个附有HTTP(浏览器)及SMTP(电邮)功能的互联网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