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展翅青見計劃」

「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及在職培訓,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展翅青見計劃」所提供的項目包括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在職培訓,以及個案管理及就業支援服務。

  1. 學員可在個案經理的協助下,報讀僱員再培訓局的培訓課程。此外,「展翅青見計劃」會因應需要,為特別就業計劃及特定服務對象舉辦培訓課程。

  2. 工作實習機會由政府部門、私人公司及福利機構提供。在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期間,參與機構與學員之間並不存在僱傭關係。學員在完成工作實習訓練後,可獲發放 7,300元的實習津貼。

  3. 僱主於在職培訓期間,聘用學員擔任全職或兼職職位,可獲得全面的支援服務及每月在職培訓津貼。津貼金額為每名學員於培訓期內每月薪酬的50%,上限以每名學員每月計為5,000元(為期6至12個月)。僱主須委派具相關工作經驗的現職員工擔任學員的導師,於在職培訓期間指導學員。如學員需要報讀或報考與工作有關的職外職業技能培訓課程或考試,可向「展翅青見計劃」申請發還課程或考試費用,上限為4,000元。在職培訓期滿後,如有合適的職位空缺及學員表現理想,僱主會考慮續聘學員。

  4. 「展翅青見計劃」會安排註冊社工擔任學員的個案經理,為學員提供個案管理及就業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