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展能就业科

展能就业科为残疾人士及雇主提供免费的就业及招聘服务。服务对象包括视力或听觉受损人士、肢体残障人士、长期病患者、自闭症谱系障碍人士、智障人士、精神病康复者、特殊学习困难人士及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人士。该科的目标,是促进残疾人士的公开就业,协助他们找寻适合自己的能力、技能、学历及经验的工作,使他们最终能融入社会,自力更生。

展能就业科的工作包括:

  • 为求职者提供劳工市场的最新资料,透过就业辅导,协助求职者了解本身的工作能力,并配合市场的需要,寻找合适的工作;
  • 根据职位空缺的性质及要求,引荐合适的求职者与雇主会晤;
  • 提供跟进服务,了解残疾雇员的工作进展及确保雇佣双方合作愉快;
  • 举办公众教育及推广活动,让公众认识残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向他们灌输对残疾人士的正面态度。活动包括举办讲座、研讨会、展览会,制作电视/电台节目、录影带、小册子、通讯及宣传单张。 展能就业科通讯现供下载参阅。

有兴趣聘用残疾人士的雇主,可以到残疾求职者每月推介浏览,或直接致电展能就业科各分区办事处查询。


「互动展能就业服务」网站

「就业展才能计划」